close

俗話說:「千金難買早知道。」在日常生活當中,我們經常聽見「唉!那一次,如果……。」每個人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:就是因為不聽別人的而感到後悔!

從小,我就熱愛相聲,但是因為我個性害羞,所以不敢表演。大約在三四年級的時候,由於班上要籌畫表演節目,因此得選人在朝會時上台,本以為全班一起上台表演繞口令,結果,老師決定指派我和另一位同學表演對口相聲。起初,我相當不願意,但是,經過母親一次次的打氣,老師一遍遍的鼓勵,我終於克服了心中的害怕,並集中精神加緊練習,改正了一個個的錯誤,一次次的問題。

表演當日,我們戰戰兢兢地上台了。出乎意料之外的,我們竟然將台下的同學們逗得捧腹大笑,樂不可支。當我們走下台時,感到相當的驚訝,也算是鬆了一口氣。而後在一兩天內,我還不時聽見其他同學在模仿相聲的橋段呢!想來我們的演出是成功。理所當然的,這件事也讓我得到了成就感與自信心。

由這次的相聲表演,讓我瞭解到了許多,凡事要有自信心,不要認為自己不會的,就要排斥它,要是這樣的話,人在一生中不就錯過了許多機會了嗎?有句話說:「贏在不可能。」所以,勇敢的去挑戰一切吧!只要不再畏畏縮縮,就不會讓「那一次,如果……。」再出現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in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