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德雷莎修女說:「愛的反面,不是仇恨,而是漠不關心。」在李家同的《讓高牆倒下吧》的一書中,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意思,因為,它讓我感覺到了,原來是要喚起大家對窮人的關懷和幫助。

      讀完了「鑰匙」這篇文章後,我認為一個人在生活上,鑰匙是可有可無的,因為假使你身旁沒有任何珍貴的物品,你就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,可以不怕小偷、不怕別人送貨不方便等,即使沒有任何一把鑰匙,只要你無私的付出,最後天使便會將那開啟天國之門的鑰匙交給你。另外,在看完「屋頂」一文,我覺得人不要太過追求願望,因為故事中有一位小乞丐的願望就只想在有屋簷的地方,並有床單的床上睡而已,這對一般人來說,是微不足道的事;但對這個小乞丐來說簡直是「完全不可能」的,可是,他卻因為病重被送進醫院,才達成了自己的願望......。

      誠如杜甫詩道:「安得廣廈千萬間,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,風雨不動安如山!嗚呼!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,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!」杜甫這樣的胸襟,實在讓人感佩,因為他不但自己沒有屋頂;還期盼天下的人都有棲身之處,這樣推己及人、仁愛胸懷和高尚的人格,正是這本書所要傳達給我們的。

      當我在閱讀這本書時,適逢八八水災,以往的颱風季,我只期待颱風假的到來;沒有想過有這麼多災情──颱風所挾帶的豪雨,讓房屋倒塌、農園破損等,真是慘不忍睹!所以我們應將心比心,為災民們祈禱;雖然我們年紀還小,但我相信:「當您懂得分享手中的一點一滴,幫助他人並不難!」讓我們將高牆倒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in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